联想等IT企业加速多元化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想等IT企业加速多元化布局
2009年12月23日 09:1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传统企业纷纷涉足网络购物与广告的风潮中,IT企业也开始利用自己的优势进行多元化扩张。近日,联想控股旗下的融科智地宣布,将在石景山CRD(首都休闲娱乐中心)核心区营建融科创意产业中心。

  作为2009年上半年石景山区十项重点工程之一,融科创意产业中心项目位于石景山区八角,总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绿地率达到30%,紧邻地铁1号线。融科智地副总裁王翔表示,融科创意产业中心主要面向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国际领袖级企业总部、主要分支机构,可为大型数字动漫游戏企业量身定制。该项目的开发将有助于完善石景山区CRD产业结构。

  首钢的搬迁,为石景山地区提供了相当规模的可开发用地。石景山区借此规划了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CRD),并设立了专项资金。自2009年开始,每年安排1亿元区文创专项资金,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资金支持、项目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政府重点采购等方式,扶持区域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石景山已相继成为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基地、国家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基地、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发展中心和国家动画产业基地。截至2008年底,石景山园区已入驻包括搜狐网游、蓝港在线、暴风网际、联邦软件、汉铭无线等核心数字娱乐企业400余家, 生产《天龙八部》等知名数字娱乐产品1000余项,部分产品已进入日、韩等国市场,全年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今年1至9月份实现收入90亿元,同比增长20%。但相对应的是,区域内针对游戏动漫企业的高标准楼宇则很少,以致类似搜狐网游等上市公司,还只能拥挤在上世纪80年代办公物业内。融科创意产业中心的出现,无疑填补了市场空缺。

  而同时,融科智地从中关村到石景山,从电脑服务商形象,转化为游戏和动漫产业服务商,并量身定制高标准的办公物业。王翔认为,融科智地拥有目标清晰的市场定位和客户需求的把握能力,为所有科技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他表示,未来公司将不仅局限于中关村产业园区,还将拓展到北京各个区域至全国各地,细分科技物业市场,满足行业内不同科技企业用户的需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