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布首批物联网示范工程 进入“民用”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无锡公布首批物联网示范工程 进入“民用”时代
2010年01月04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月4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今日在无锡新区正式揭牌,包括市民中心、机场安检等首批三个示范项目同时签约,“感知中国”中心率先走出“科研实验室”,标志着物联网正式向民用市场普及。

  “物联网”被世界公认为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之后的世界信息产业第三次浪潮,无锡凭借雄厚的微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基础成为中国首个“物联网城市”,目前已掌握与世界同步的传感网相关技术,并参与传感网技术国际标准的制定。

  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首批示范项目包括:市民中心应用示范项目、无锡机场应用示范项目及传感科技产品生产,其中以安防、交通、楼宇、停车场等为主体的市民中心应用项目成为亮点。

  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介绍,此前,无锡已在太湖水环境监测、无线网络建设中融入传感网元素,目前,包括中科院、北邮大、三大通讯运营商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纷纷入驻此间,凭借技术先发优势,无锡将形成物联网共性平台和行业子集的结合,一个名副其实的“感知城市”即将成型。

  包含一平台、四系统的“感知市民中心”综合示范工程成为今天热议重点,专家称,这将为国家物联网标准制定和综合系统建设起到示范作用,直接带动物联网技术在全国市场的普及。(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