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文化部和出版署将出台措施监管SNS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消息称文化部和出版署将出台措施监管SNS游戏
2010年01月06日 09: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息称文化部和新闻出版署将出台措施对社交游戏进行监管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记者了解到,多家知名SNS厂商进入了办证冲刺阶段。

  消息称,2009年12月,新闻出版总署开始出台对SNS游戏实行管理的措施。此前,文化部已将SN S游戏纳入了管理范围。昨日,记者连线了多家知名SNS游戏厂商,其中不少均表示,早在去年11月份,就已经听说了这则消息,且开始向新闻出版署提交了所有旗下游戏的备案申请。

  纳入监管情理中事

  此前,对于整个网络游戏行业,文化部和新闻出版署的精力主要放在了大型的在线游戏上。至于SN S中的各类游戏,由于规模小、资金少,尚没有进入监管者的视野。

  然而正因为进入门槛较低,随着各类SN S网站如野草般生长开后,引起了监管者的注意。根据文化部规定,游戏类产品要获得许可证,必须具有千万元以上的注册资金,然而事实上,目前没有一家SN S游戏公司拥有这样的规模。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文化部还向主要的SN S游戏公司下发了文件,要求凡从事互联网游戏运营业务的,均要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含网络游戏)。这同时也显示出文化部的管理思路,即将SNS游戏与普通网游等同,按照同样的标准进行管理。

  随着版署的介入,SNS游戏的管理和审核无疑会变得更加严格,知识产权证明、文化部的许可证和新闻出版总署的版号,这些未来将成为SNS游戏上线的“标准配置”。

  “虽然SN S游戏的技术含量很低,但是用户很活跃,社会影响力大。”网络游戏独立分析师赵佳雷向记者表示,出于对知识版权的保护,SNS纳入监管是情理中事。

  弱肉强食激发差异化营销

  将注册资金提升至1000万元以上,对于许多已颇具规模的SNS网站而言并非难事,然而这些公司仅仅处于金字塔的顶端。大多数在风险投资试水下简单运营的SNS公司,是否具备这样的实力,还要看投资者的期待值。如此一来,差异化营销变得更为重要,而SN S网站竞争本身,弱肉强食亦变得愈发明显。

  “由于SNS游戏太新颖,缺乏相关的管理规定,导致大家都在观望。”人人网一位SN S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整个行业的心态都很紧张,但又打听不到确实的消息。目前能做的,只有在通过游戏增加用户粘性的同时,寻找其他方式拉住用户,且为企业客户所认同的营销手段。

  据了解,2009年暑期,麦当劳和人人网联手,开展了以“见面吧”为核心创意的营销活动,活动仅持续三个月,就通过线上线下全面互动大幅提升了麦当劳门店的销售额。该负责人称,人人网注重真实注册用户、真实情感交流的氛围以及在年轻群体中强大的影响力,令其成为麦当劳首选营销平台。“未来更为规范的SN S行业,此类营销将成为真正的竞争主体。”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