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手机去年卖了1.45亿部 一半销往东南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山寨手机去年卖了1.45亿部 一半销往东南亚
2010年01月07日 08:57 来源: 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奥维咨询最近发布的《2009年中国手机市场回顾与2010年展望》中获悉,2009年我国手机产量实现6亿部,同比增长超过7%,山寨机也风光大好。据悉,去年我国山寨手机的出货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45亿部。不过,业界对山寨机的辉煌持续能力保持怀疑态度。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山寨手机的出货量达到了历史高点1.45亿部,其中有一半流入国内市场,另一半则销往东南亚等国。

  虽然山寨机销量成绩单漂亮异常,但业界普遍看淡山寨机前景。相关人士分析称,首先,山寨机厂商目前有向正规军靠拢的趋势,即山寨机开始尝试自主品牌路线;其次,国外对山寨机开始加强封杀力度,这给山寨机的销售带来了不确定因素。

  “还有3G手机也对山寨机产生了压力。”记者从我市部分石桥铺手机销售点处获悉,重庆新增的手机用户中,3G用户群体越来越多,而山寨机虽然也有3G版本,但用户接受程度远比2G手机低,因为3G山寨机具有无法入网、网络性能不稳定等风险,“3G普及之后,山寨机的用户群体可能更少。”(记者 周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