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刊:从iPod到iPhone 苹果书写时代新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商刊:从iPod到iPhone 苹果书写时代新页
2010年01月07日 17:0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业周刊》近期刊文报道,过去10年,美国留下许多不堪回首的过去,包括911恐怖攻击、科技泡沫化及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等。但少数例外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就是苹果的成功故事。

  1996年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接任CEO时,苹果可谓百废待举;营收大幅下滑、美国PC市占率从近10%掉到不到4%,股票市值也一落千丈。

  1998年推出iMac,为乔布斯回任以来推出的第一款产品,算是苹果重整旗鼓的第一步。

  苹果开始发挥影响力,是在2001年初推出的iTunes之后,当时被形容为整合与播放数字音乐的“点播软件”。

  10个月后,该公司就发表了第一款iPod。说iPod改变了全世界,其实并不为过。2001年底只有10万多人拥有iPod,到了2009年底,苹果光iPod软件总下载数就高达2.5亿次。从爆炸性成长的趋势来看,要举出单一物品代表21世纪初叶,显然非iPod莫属。

  而后,iTunes逐步进化为音乐商店并同时销售影片。至2008年,苹果已取代威玛百货(WMT-US)成为全球最大音乐零售商。

  在5年时间内,iPod已成为社会与文化的象征,但苹果不因此自满。该公司在2007年正式推出iPhone,又为电信产业掀起一波革命。

  iPhone上市后,对智能手机的消费期待也快速转变。诺基亚等传统大厂争相推出以触控屏幕为主的产品线,走向手机就是移动计算机的新路线。

  结合iPod、iPhone与iTunes,几乎涉足了所有媒介领域,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更重要的是,苹果不仅改变了时代,也挽救了旗下摇摇欲坠的Mac产品线。问世第25个年头的iMac计算机,美国市占率来到9-10%,为过去20年来仅见。从1999-2009年,Mac销售量攀升3倍,从350万台激增至1040万台。

  从上所述,从苹果创新的魄力与衍生的影响力来看,宣称过去10年是所谓的“iDecade”(i世代,取苹果产品名称的i前缀),应该并不为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