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撬动IT市场新支点 谁在撬动Android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ndroid撬动IT市场新支点 谁在撬动Android
2010年01月18日 16:06 来源:通信产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消息,来自台湾和北京的知名领域专家、运营商巨头将于新年初始齐聚北京,共同拉开一场高端技术视觉体验盛宴。据悉,这也是北京和台湾首次联合举办的最高规格技术论坛。Android将是撬动IT市场的新支点。

  谁在撬动Android

  一项新技术,虽然具有众多的先天优势,但如果没有一个助推力,那么它的成效也不显著。对于Android来说,它的助推器有社会组织,各个企业,还有行业主管部门。

  1.社会组织蓬勃发展

  Android广大爱好者成立Android论坛交流讨论Android最新资讯,通过上传和下载来完善应用程序。为了推动Market和Android社区的发展,Google悬赏1000万美元奖金举办“Android开发者大赛”,来吸引更多人士参与其中。台湾成立了Android论坛,其举办的首届亚太Android技术合作大会,吸引了包括台湾、韩国、俄罗斯、日本等众多专业人士的参与。

  2.企业纷纷加入其中

  各企业已意识到Android市场的巨大潜力,纷纷投入其中。且不说Android手机纷纷出炉,中国移动的OPhone操作平台,就是基于Linux内核、采用的Android源码,是为移动深度定制的移动操作系统。中国联通与手机开放联盟合作,推出支持Android平台的手机设备和基于Android平台开发的移动服务。这一举措,将对中国联通3G手机产业链产生重要影响。随着Android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运用Android技术研发符合自身特点的产品投入市场,分享Android技术带来的巨大利益。

  3.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支持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通过一系列方式来支持Android在台湾的发展。2008年,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Android底层模块的研究;同时,台湾资策会也进行了Android上层应用的研究。9月份开始,台湾当局出资补贴,举办了Android的培训课程、技术会议和开发大赛,来提高民众对Android的认识和使用能力。

  大陆方面,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海峡两岸Android技术及产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将于2010年1月15日-16日举办,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将邀请主管部门领导、电信运营厂商、海峡两岸技术专家和台湾行业主管部门等出席,就Android技术的开发应用、人才培养和对产业发展影响等话题展开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会进一步推动Android技术的兴起,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海峡两岸在Android技术方面的交流,加强我国Android人才队伍建设。

  我们有理由相信,Android这朵新技术之花在各方的培育下一定盛开的绚烂夺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