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版权自律宣言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版权自律宣言发布
2010年01月21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0家互联网企业昨日在北京发表《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王自强表示,发布《自律宣言》,并非向美国政府和谷歌示威,跟谷歌问题没关系。

  王自强说,谷歌称要退出中国市场,它提出的理由是非商业理由。“这两个理由都跟著作权没有关系,著作权是一种商业行为,我认为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中国政府和国家版权局从来没有就谷歌和中国作家的版权纠纷与美国政府交涉”,王自强说,从去年6月份,国际影印复制权协会向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通报了谷歌数字图书馆涉及中国作家的作品之后,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和中国作家协会共同来维护中国作家的权利,向谷歌提出了交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都是采取一种平等的、积极的态度来进行磋商,共进行了三轮谈判。第四轮谈判本来准备在本月12日进行,因为谷歌的原因,谈判日期推迟了。

  王自强表示,“我们对谷歌能够积极地做出反应表示欢迎,希望谈判磋商能继续下去,而且在遵守法律、尊重事实的情况下,取得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根据《自律宣言》,网站对于处于公映档期、热播期间的影视作品,应当采取技术措施限制用户上传。认真处理版权及相关权利人的通知,保证24小时以内依法采取删除或屏蔽相关信息等处理措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