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对电子书冲击不大 鸿海抢8成代工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Pad对电子书冲击不大 鸿海抢8成代工市场
2010年02月23日 17:2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DIGITIMES预估,鸿海今年将可轻松拿下全球电子书阅读器80%的代工业务;中国台湾地区其它大厂也纷纷祭出差异化抢单策略,从正文、广达、和硕、英业达、纬创、佳世达到台达电早已暗中布局展开攻防战。

  2010年被期许为电子书元年,各家大厂早已整装待发准备抢攻新战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不久前喊出全球有60%的电子书阅读器代工业务都由鸿海通包,根据DIGITIMES预估,鸿海2010年将可轻松拿下全球电子书阅读器80%的代工业务;其它大厂当然不会让鸿海专美于前,也纷纷祭出差异化的抢单策略。

  对于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竞争布局,DIGITIMES分析师郭明錤指出,当中最积极者当属鸿海,郭台铭虽喊出,全球有60%的电子书为鸿海代工,但根据郭明錤统计,鸿海的电子书阅读器代工出货市占率应不仅60%,以2009年为例,鸿海代工的Kindle就占全球市占率的68%。展望2010年,鸿海除继续承接亚马逊Kindle代工业务外,可望透过增加邦诺、大唐等新品牌新单,将代工出货全球市占率拉至80%。

  郭明錤表示,从郭台铭专程前往美国消费性电子大展CES,与重要客户洽谈电子书阅读器代工业务,不难看出鸿海力保其电子书阅读器代工龙头地位的决心;面对鸿海已建立的领先者地位,其它代工厂商欲与鸿海抢食此市场商机,若仅诉求低价将难奏效。由于鸿海本身亦具备成本竞争优势,对既有品牌客户而言,成本仅为释单的其中一个考虑因素,胜出关键能否有差异化的抢单策略。

  郭明錤预估,2010年电子书阅读器市场规模约930万台,但若考虑有多款低于200美元产品,以及中国、印度、中南美等新兴市场需求等,今年若乐观看待,不排除调升出货预估至1100万台的可能;至于来势汹汹的苹果iPad,郭明錤认为目前iPad与苹果新平台iBook Store于数字阅读市场影响力仍不大,估计至少今年将不会对电子书阅读器造成太大冲击。(木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