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关闭网吧提案惹非议 委员公司网站频遭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建议关闭网吧提案惹非议 委员公司网站频遭黑
2010年03月04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全国政协委员严琦表示,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提案建议政府关闭社会网吧,引起网友广泛讨论。前晚,由严琦担任董事长的陶然居餐饮集团网站遭黑客攻击。昨天上午,被黑网站首页图片频繁变更,网友认为该网站被多组黑客攻破。

  前天,严琦透露提案当天,即引起数万网友热烈讨论。其中,不乏情绪较激动的反对者直称此提案“太雷人”,甚至以激烈言语要求抵制严琦的公司。当晚就有网友发现,由严琦担任董事长的陶然居餐饮集团网站被黑客攻击。

  昨天凌晨1点,记者看到该公司网站首页变为黑色,并留有落款为“烟蒂哥”的一句关于“寂寞”的网络流行语。昨天下午,在某讨论网络安全的论坛中,有网友称,从前晚至昨天上午,有大量黑客袭击陶然居网站,而网站首页的图片也一再更换,“一会儿是阿凡达,一会儿是HelloKitty”。网友“时间不一定”的截图显示,昨天上午9点左右,该网站首页换为日本电影《死亡笔记》主角“L”。

  昨天下午,陶然居网站开始无法访问,截至昨晚11点仍未恢复。

  昨晚,记者联系到严琦。她告诉记者刚刚知道自己公司网站被黑的事,并已向重庆公安局报案,相信能查到肇事者。对于被“黑”一事,严琦觉得可以理解,有反感很正常。她同时也觉得很委屈,认为自己的提案并不是个人观点,而是代表了老百姓的声音。她重申她的观点不是要关闭所有网吧,而是为了下一代,建立政府公益性网吧。(记者段九如 周逸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