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成现实 手臂当触摸屏 点点就能打电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科幻成现实 手臂当触摸屏 点点就能打电话(图)
2010年03月04日 14: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戴上skinput系统(圆圈),就可点击手臂控制手机或mp4。
把掌心当成触摸屏,拨打电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手掌上点两下就能打通电话?美国科学家将这个想法实现了。

  手机、mp4等科技产品的屏幕越做越大,2009年起,触摸屏幕大热,如今,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与微软实验室合作,开发出一套以手臂皮肤为触摸屏的界面,不再受限于当前那些触摸屏的尺寸。

  原理触碰产生超低频声波

  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Skinput皮肤输入界面是采用微型投影机,将手机、mp4甚至电脑的操作界面投影到手臂或手掌上,系统事先对应投影位置,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手臂或手掌上的不同部位敲打,就能把手臂变成一个触摸屏,原理是手指与皮肤碰触时会产生超低频声响,不同部位声波不同,科学家通过软件利用这些不同声波来区分位置,然后,再用无线技术如蓝牙将这些触摸指令转化来操作手机。

  能开音乐玩游戏打电话

  20名参与试验的志愿者称此系统容易操作,Skinput系统可以用来打开音乐,玩电动游戏,打电话,甚至能操控简单的浏览系统。这种皮肤输入界面即使在移动中,也可以识别手势更能支持无线蓝牙等连接设备,这套系统将在4月的科技会议上首度公开亮相。

  但也有这种系统不够实用,仍然需要占用两只手,甚至有网友期待科学家能开发出电影《少数派报告》中那种虚拟点击系统,解放双手,在空中点击就能发指令。(阿景)

  “听起来像是《铁血战士》现实版”。

  “说不定未来世界里,人们可以在皮下植入一个晶片,然后什么机器都不用,就可以靠意念交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