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最终确认入股浦发 将成其第二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最终确认入股浦发 将成其第二大股东
2010年03月11日 08:5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移动(0941.HK)昨天公告称,将以398亿元现金认购浦发银行(600000.SH)20%股份,将成为浦发的第二大股东,这是我国首家电信运营商巨资入股银行企业。

  交易完成后,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仍然是浦发最大的股东,持股比例为24.32%。中国移动可以提名浦发2名非独立董事和至少1名独立董事。

  中国移动和浦发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承诺将在移动金融和移动电子商务方面展开合作,包括移动支付、移动银行卡和移动转账业务等等。引人关注的是,双方承诺将在基础银行业务和基础电信业务领域推进合作。

  近日业内“中国移动入股浦发被国资委否决”的说法就此被击破。国资委一位人士近日曾表示,对央企拓展非主业业务持反对态度。这一说法被媒体误读为中国移动入股浦发被否决。

  支持者认为,中移动入股浦发可以整合移动支付产业链。反对者指出,中国移动涉足金融业有“不务正业”之嫌。

  对此,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此次合作最大目的是借力推进移动电子商务,但无意参与浦发的日常营运管理。他强调,该公司仍将专注于电信业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