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货会报名展商成功对接“百万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货会报名展商成功对接“百万订单”
2010年03月11日 13:4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三届网货交易会将“故地重游”。据了解~ (831 字)2010年三届网货交易会将“故地重游”。据了解,与去年一样,今年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第四届网货会将于5月在广州举办,且此后的第五、第六届网货会也将于9月、12月分别在杭州及成都举办。

  “今年的网货会将继续与当地政府联合主办,帮助中小企业通过网络渠道拓展内需市场,拉动就业。”据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表示,2008年的经济严寒导致中国外贸企业的外部需求急剧萎缩,风靡世界的“中国制造”一度陷入滞销境地,而网货则可以将世界工厂的生产能力与国内需求进行对接,既满足中国制造的内销诉求,又满足消费者追求物美价廉商品的天性。因此网货不仅可以成为中小企业走出经济困境的救命稻草,也将与 “中国制造”一起,在未来10年里占据世界经济主流。

  去年的三届网货会可谓场场火爆,诸多网货会报名展商更是由此承接到百万乃至千万订单。“去年我们主要是想通过网货会了解一下国内淘宝店主的需求,积累一些经验,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客户要求签单,粗略统计一下竟然近百万。”上海翱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振折表示,“网货是一个趋势,我们希望今年的三届网货会能让我们签更多单子,拥有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去年参加过杭州网货会的宁波新东方工贸公司,也因“会中发出了1000多张名片,会后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万计的订单”而决定继续参加今年的网货会。

  统计显示,去年举办的广州首届网货会曾吸引了逾10万人次参与,成交额达835万,成交订单逾亿元;去年9月的第二届杭州网货会也盛况不减,参展企业达1200家,观众规模逾15万人次,订单成交金额2.24亿元,而第三届成都网货同样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与,并“将打通2300亿元的网货内需市场和中西部地区对接的管道”。

  据了解,目前企业报名申请活动已在轰轰烈烈的进行中。“截止目前,从今年三届网货会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展商中既有已经二次甚至三次参展的‘回头客’,他们都是曾经尝到过网货会甜头的企业;也有首次报名的新客户。”据了解,自今年开始报名以来,全国各地的中小企业都非常踊跃,有些地方竟一度出现了“报名无门”的热闹景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