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将出国标 板块短期或是强弩之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物联网将出国标 板块短期或是强弩之末
2010年03月11日 14: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物联网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的消息,让物联网概念相关个股为昨天抛压沉重的A股吹来了丝丝暖风。昨日早盘,物联网概念股表现活跃,然而冲高后有所回落,有强弩之末之势。

  物联网概念股业绩大增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物联网标准联合工作组筹备会议9日在京召开,联合工作组旨在整合国内物联网相关标准化资源,联合产业各方共同开展物联网技术的研究,积极推进物联网标准化工作,加快制定符合我国发展需求的物联网技术标准。据悉已经规划2020年之前投入3.86万亿元用于物联网研发。

  而物联网和3G上市公司业绩也为股价的提升打进了强心针。据不完全统计,两市已有11家3G与物联网公司披露了去年年报,40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报。11家公司2009年累计实现净利润总额11亿元,较 2008年同期增长了58%,增幅为两市已披露公司的两倍多。而已发布业绩预告的40家公司中,近七成公司业绩报喜,22家公司预计业绩增幅超30%。

  机构或已出逃

  受上述因素刺激,物联网板块从前天午盘开始启动,昨日早盘放量冲高,然而冲高后有所回落。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风险较大,物联网板块或是强弩之末,机构或已出逃,追涨杀跌者应慎之又慎。

  “随着相关扶持政策陆续落实,以及物联网概念的应用,从中长期来看,该板块还是有投资机会的。”海富通中小盘基金经理程岽告诉记者。国都证券同样认为,3G与物联网概念相关公司的财务报表反映出一些公司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期,盈利能力非常强,3G板块的投资价值还会继续显现。不过渤海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张晓亮认为,出口比率较大的公司去年业绩并不是很好,做SIM卡的东信和平就是例子;物联网技术目前在尝试局部应用,新大陆的二维码技术会在火车票实名制中得到广泛应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