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国内资本市场应放宽对互联网企业限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唐骏:国内资本市场应放宽对互联网企业限制
2010年03月17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有“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之称的新华都集团CEO兼总裁唐骏做客南方都市报承办的“岭南大讲坛·公众论坛”。作为IT界资深人士,并因年初收购千寻网络等四家网络企业而“重返IT界”的唐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陈,“希望国内资本市场放宽对互联网企业的限制。”

  此前1月,唐骏所在的新华都集团旗下港澳资讯宣布收购千寻网络、联游网络、弘扬科技、胜龙团队等四家网络公司,当时唐骏就表示“3年内要做出2家上市公司”的计划,希望港澳资讯能够在国内上市。

  “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但是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市的却几乎没有,这与中国目前的新经济发展、创新能力非常不匹配。我们不要求倾斜,只要中国的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也进行一些开放,给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更多的机会空间。”

  在唐骏看来:“中国目前的资本市场还是传统的资本市场,以净资产多少来衡量企业,比如三年要盈利(国内创业板要求企业连续两年盈利),一个互联网企业三年要盈利,这是什么样的概念?既然是创业板,应该给互联网企业更多的机会。”

  在两会期间,盛大董事长陈天桥曾提出用互联网为载体来改变传统旅游行业,而目前新华都集团旗下有旅游、百货等传统行业,公司是否考虑线上线下的整合?

  对此,唐骏,“未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管理的竞争力,比如零售行业的沃尔玛已经可以做到卡车全球定位,如果未来中国零售业的管理系统完全按照沃尔玛来运行,能节省很多成本。”

  此外,唐骏也表示,未来专业软件服务行业将有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虽然我是做IT的也懂IT,但是要我为公司开发一套系统,我并不愿意,因为成本代价太高,所以一些专门从事专业IT的公司应该抓住这种行业的机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