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人才大赛和全国软件人才大赛在北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国电子人才大赛和全国软件人才大赛在北京启动
2010年03月21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王彤)为了推动中国软件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向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系统设计能力的高端人才及技术人才,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和“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21日在北京大学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在去年成功主办首届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任石怀成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两个大赛将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全国性人才选拔和培养平台,促进学校电子信息和软件课程的教学改革,培养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为中国软件和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于3月启动历时半年完成,两个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的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的面试资格,学院将予以优先录取。

  业界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变化快,创新型强,涉及技术领域宽广,具有较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随着近年来,中国软件开发利用和服务外包业务的增长,人才需求也随之增长。

  面对大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大赛组委会介绍,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将与各大行业协会、企业共同合作,建设电子专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和软件专业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完成求职者和招聘方的对接,一方面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为行业企业提供专业人才。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