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10年 初中高各阶段欺诈手段“变迁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购10年 初中高各阶段欺诈手段“变迁史”
2010年03月23日 14: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级阶段:无中生有

  2003年的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方兴未艾,作为网络“潮民”的上海地区的肖小姐便开始了尝试网络购物,她在某知名电子商务网站上看中了一款时尚靓包后便给对方汇出了货款并等着收货。谁知这个等待限入了无尽之中,随后半个月肖小姐每次都会打开该商家的页面并对商家进行催货,刚开始的回复是“调货需要时间,会尽快安排发货。”一个月之后,该商家的页面突然出现无法访问,之前的电话也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

  中级阶段:偷工减料

  三年成为一个行业迈向成熟的标志,到2006年,国内电子商务的发展已初显雏形,相对来说容易产生欺诈行为的C2C领域,淘宝、拍拍、易趣等已有了相当的知名度。在对于商家的进驻进行严格审核之后也加大了网购者的信任力度。然而,欺诈手段也随之进行了演变,北京一位王先生在网上购买了一款被商家吹得玄乎的手机之后却大呼上当,原来,这款售价高达2000多元被称之为功能多达上百项,外观精美且带防水功能的手机压根就是一款低质的山寨机,所谓的防水功能只是加了一个塑胶皮套,而号称炫目的金属外壳其实就是刷的一层粗糙的金色粉末。

  高级阶段:高度仿真与低价诱惑的捆绑销售

  一款有原厂质量担保却在价格方面有着较大优惠的产品往往会成网商借机取巧的欺骗手段。也被看作是电子商务发展当中又一种欺诈手段的衍生。中关村某IT公司白领女性赵某看中了某款知名品牌笔记本,其标出的价格比市场价低出数百元,且承诺提供原厂维修,兴致勃勃致电下单时却被告知,这款产品需要同时购买杀毒软件、防尘设备、笔记本包等一系列捆绑产品,且捆绑产品的价格高得离谱,整个算下来消费者根本得不到任何的优惠。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