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软件业未达破"万亿"预期 龙头企业大肆扩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内软件业未达破"万亿"预期 龙头企业大肆扩张
2010年03月30日 13: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我国软件产业总收入低于此前业界普遍认为的将破“万亿”的预期。国内软件企业出现两极分化,以出口为主的企业业绩受冲击较大,而国内龙头企业则借金融危机大肆扩张。

  工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软件产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513亿元,同比增长25.6%,但总收入低于此前业界普遍认为的将破“万亿”的预期。

  业内人士叶培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系统集成增长放缓,嵌入式软件和IC设计收入增长也缓慢,同时国内软件企业出现两极分化,以出口为主的企业业绩受冲击较大,而国内龙头企业则大肆扩张。

  年报数据显示,除了用友软件200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东软集团同比增长30%外,其他包括太极股份、科大讯飞等6家上市企业的净利润同比增长都只有10%~20%,升幅降低。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表示,削减IT开支成了众多企业度过金融危机的一个常用手段,这对软件企业的利润有一定的影响,同时,目前国内软件企业普遍都面临员工薪水上涨的压力。  文/表 记者段郴群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