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行业再现口水仗 PPS、PPTV诉对方不正当竞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视频行业再现口水仗 PPS、PPTV诉对方不正当竞争
2010年04月21日 09:2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似波澜不惊的国内视频行业,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静。昨日,上海众源网络有限公司(PPS)宣布,正式起诉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TV,前身为PPLIVE),原因是后者多年来盗播PPS所拥有的独家版权内容。与此同时,PPTV也表示已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PPS不正当竞争行为。

  PPS提供的资料显示,PPTV多年来频繁盗播该公司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影视剧,至今所盗播的影视剧累计达60部,而且PPTV拒不停止侵权行为。PPS甚至指责PPTV盗版的行为,破坏了经历几番波折而形成的行业共识,已然成为行业的“害群之马”。

  面对PPS的指责,PPTV迅速做出回应,称PPS从4月19日开始的软件升级中,出现强制删除(卸载)用户已安装的PPTV软件的恶意竞争行为。昨晚,PPTV再度发布公告指出,已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PPS不正当竞争行为,要求PPS立即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侵犯著作权行为和损害商誉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5000万元,并正式立案。另据PPS相关负责人透露,从昨日开始,PPTV在软件升级的过程中也开始强制删除用户已安装的PPS软件。

  PPS与PPTV的此次纠纷,实际上只是国内视频行业混乱局面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22日,酷6高调起诉优酷,而优酷随即宣布反诉酷6,两家公司同时成为了原告和被告,而这样的案例在视频行业早已屡见不鲜。作为PPS和PPTV的竞争对手,暴风影音CEO冯鑫昨日也指出,国内视频行业目前呈现出了“热”和“乱”两大现状,其中的“乱”就是指视频行业存有太多的竞争关系,同行之间的斗争日趋白热化。(记者 毛涛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