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投500亿推手机阅读 客户端已有403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投500亿推手机阅读 客户端已有403款
2010年05月06日 0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移动宣布推出重磅业务——手机阅读。据悉,中国移动对于移动阅读业务非常看好,用户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电子阅读器等终端阅读书籍,同时可用TD-SCDMA/EDGE等3G或2G方式下载书籍。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透露,目前可使用中国移动手机阅读的客户端已经有403款,电子书将有8款,入库图书6万册。

  很显然,手机阅读是中国移动非常重视的一项新业务,中国移动将在未来5年投资超过500亿元,并将在两年内投入5000万元,建设浙江手机阅读基地。

  昨天,中国移动人士透露,手机阅读业务的推出将翻开全民阅读的新篇章。据介绍,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是以手机终端和移动电子书为主要形态,与具备内容出版或发行资质的机构合作,整合各类阅读内容,满足客户随时随地阅读需求的一项业务。

  据悉,中国移动认为,当前市场上主要的阅读终端有手机、笔记本、PSP等,但都存在问题,例如手机屏幕太小,阅读起来较累;笔记本不便于携带,不能随时随地阅读;PSP采用液晶屏,主要功能是游戏,阅读起来费眼。因此,电子书这种终端比较符合移动阅读的需求。与普通电子书不同的是,中国移动准备推出的电子书阅读业务都是带有移动通信功能的,即可通过3G(TD-SCDMA)或2G(EDGE)方式下载书籍内容,而普通电子书只能通过生产过程中内装书籍内容。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联合6家厂商推出7个型号的TD电子书,其中包括汉王2款、华为1款、大唐移动1款、大唐电信1款、明碁1款、方正文房1款。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表示,目前,中国移动手机客户端适配403款手机,其中包括所有93款TD手机。据悉,这些TD电子书处于各种调试状态,部分已经入库,即将销售。

  很显然,中国移动将电子阅读当做了一个新的增长点。据悉,中国移动将在未来5年投资超过500亿元,并将在两年内投入5000万元,建设浙江手机阅读基地。

  中国移动曾在浙江进行手机阅读业务模式试点,将G3阅读器直接放入终端定制库,收费将与内容提供商合作分成,中移动提供两种方式供用户选择。一是书刊的单个购买付费,二是图书的包月付费。

  昨天,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介绍了手机阅读的计费模式。据了解,中国移动用户可通过wap.cmread.com 使用手机阅读业务,也可以通过发送“8082”或“阅读客户端”到10658080 获取客户端下载地址。在现阶段,用户使用手机阅读业务将免除流量费,用户可按本、或按章节进行图书购买。按本购买的费用在1-10元/本,按章节购买的费用在0.04-0.12元/章节。

  目前,中国移动与中国作家协会、中国出版集团、中国编辑学会、国家图书馆四家国家级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列入中国移动手机阅读的图书超过6万册。

  新闻内存

  手机阅读年营收将达5.9亿元

  数据显示,手机阅读有望成为移动互联网消费的新热点,国内使用手机进行各类阅读的用户已经超过8000万,而且呈快速上涨的趋势,45%的用户每天使用手机阅读。而根据中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介绍说,目前已有1500万用户访问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平台,访问用户已累计达到3000万户。

  毫无疑问,在3G时代到来之前,电子阅读就以其便携性、环保性、新活性等特点,超越传统阅读方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并在网络等新兴媒体上占据着不容小觑的市场份额。而3G时代的到来,恰恰也给电子阅读全民普及扫清了道路。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随着用户付费意愿的不断增强、广告盈利模式及多版权运营等盈利模式的成熟,手机阅读市场收入规模将不断攀升。预计2010年,中国手机阅读市场营收将达到近5.9亿元,年增长率将达到13.4%。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