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者诉惠普东芝USBPLUS专利侵权 欲索赔1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爱国者诉惠普东芝USBPLUS专利侵权 欲索赔100万
2010年05月07日 08: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业界关注的爱国者起诉惠普、东芝专利侵权案,已经有了初步的进展。记者从爱国者的代理律师卢二松处了解到,北京市一中院已经受理此案。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就在这一天,爱国者分别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和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诉状,将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和东芝(中国)有限公司及两者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告上了法庭,要求后者立即停止对爱国者U SBPLU S数据传输SA T A的连接器专利的侵权行为。

  据爱国者方面介绍,爱国者U SBPLU S接口技术包含了8项专利,其中有2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2006年4月17日,爱国者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其U SBPLU S数据传输SA TA连接器专利,并于今年2月3日获得该专利权授权。

  在获得专利授权后,爱国者在今年3月12日向惠普与东芝的中国公司发出了律师函,要求它们在7日内启动协商进程。同时还分别向戴尔、索尼、三星等多个国际品牌厂商致律师函,要求停止侵权行为。爱国者产品研发部总经理谢灿豪称,上述公司没有对爱国者的专利给予足够重视,但爱国者有绝对把握证明对方侵权。爱国者电子总裁兼CEO曲敬东表示,未来不排除会对SO N Y、三星、戴尔等厂商采取行动。

  爱国者董事长兼总裁冯军透露,在惠普和东芝拒绝了爱国者的主张并拒绝谈判后,他决定起诉这两家电脑制造商:将中国惠普公司告上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欲索赔人民币100万元;对东芝公司爱国者选择在西安起诉,不过爱国者没有透露具体的索赔金额。“其它几家公司尚未做出回复。我们将此看作他们正在评估事态、并更愿意进行谈判的信号。”

  对于爱国者的起诉,惠普中国公司在官方声明中称,“惠普已经收到爱国者发来的律师函,宣称惠普对其U SB PLU S接口技术的专利存在侵权行为。惠普坚信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将积极应对诉讼。”作为另一被告方的东芝则沉默应对。

  爱国者此前在知识产权方面有着惨痛的经历:2002年,因涉嫌侵犯闪存专利,爱国者母公司华旗被朗科告上法庭;2007年的汉诺威电子展上,德国政府官员突然闯入爱国者展位,没收了它们的展品,只因此前一家意大利竞争对手投诉称爱国者侵犯了其知识产权。冯军指出,正是这一系列打击使华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不断加深,最终上升至战略高度。(高凌云 黄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