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3-5亿美元印度设厂化解安全顾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为3-5亿美元印度设厂化解安全顾虑
2010年05月07日 09: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电日前传出消息,华为或将投资3亿美元至5亿美元,在印度第四大城市金奈附近修建一座电信设备制造厂,以化解印度方面的安全顾虑。据透露,华为执行副总裁徐直军和亚太区总裁王胜利本周将前往印度与印相关部门就此事进行沟通。

  此前有报道称,印度电信部上月末颁布禁令,禁止印度国内移动运营商进口由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制造的产品。华为、中兴通讯等公司皆在此禁令范围之内。就此,印度通信部长派洛特澄清,印度方面并未实施任何禁令,只是出于安全原因设定了限制而已。只要能证实无安全隐患,就可以进口。

  华为方面昨日向本报强调,到目前为止,华为并未收到印度政府官方禁入印度市场的相关通知,“只要是经过印度方面审核,符合标准的产品,应该没有问题。”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移动通信市场,注册用户达5.84亿人。华为中兴都视印度为战略市场。但去年以来,印度官方对国内通信厂商越发严苛。

  有分析指,华为在印度建厂亦是为清除印度政府对公司产品的安全顾虑。但华为方面表示,近几年来,华为一直在增大对印度市场投入,在印度实行本土化策略。目前华为印度员工总数已有5000多人,并已在班加罗尔建立研发中心。

  而中兴通讯在印度的独资通信设备工厂在2005年已经正式投产。该工厂面向印度及其周边国家提供移动、宽带等通信设备。其聘用的印度本地员工已占到公司在印度员工总数的80%以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