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汰电脑经伪装高价卖给典当行 17家典当行受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淘汰电脑经伪装高价卖给典当行 17家典当行受骗
2010年05月07日 15:5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淘汰的老旧电脑经技术伪装后成了新型电脑,骗子用旧电脑高价卖给典当行。昨天东城警方透露,已有17家典当行受骗,谢某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4月初,一名中年男子到典当行将一台价值万元以上的IBM笔记本电脑典当。典当行员工小王经过简单检测后,认为电脑数据与发票上一致,便以2500元的价格收货封存。

  一周的当期到了,小王欲将这台笔记本电脑做绝当处理(估价不足3万元的,当期满后不在5天内续当或赎当被视为绝当,典当公司可自行处理典当物品),他向电脑里安装软件进行正式检测时才发现,电脑的真实数据变成了早已淘汰的奔3处理器,市价仅在200元左右。小王称:“那是一台经过技术伪装的电脑,参数被刷成了新型号。”

  警方接到小王报案后,于4月29日将浙江籍男子谢某抓获。据谢某交代,他伙同两名老乡,从广东朋友那里低价购进了一批经过技术伪装的IBM笔记本电脑,并购买了假发票。此后,他将电脑拿到京城各典当行典当骗钱。据了解,目前有17家典当行被骗,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通讯员李小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