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十大网购热门城市出炉:上海居首 北京名列第二
2010年05月10日 07:3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淘宝网昨天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显示,在2009年5月1日至2010年5月1日这一年的周期里,入围中国网购消费力前十名的城市均来自中国东部,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中,上海以174.2亿元的网购消费金额雄居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之首;北京以112.5亿元的网购消费金额位居第二。

  报告期内,上海的网购消费金额达到174.2亿元,成交人次达到5881.7万人次。根据上海市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至2009年末,上海常住人口为1921.32万人。如果按平均计算,那么上海市所有居民平均每人的网购次数达到3次,每人的网上购物金额则达到906元,上海居民的网购消费力可见一斑。

  值得注意的是,在网购消费力增长最快的前十大城市中,来自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唱起了主角,如河南漯河、湖北鄂州、云南思茅、云南红河及河北邢台等。其中,河南漯河的增速最为抢眼,达到10.48倍。

  与此同时,在网店卖家增速排名中,中西部地区的表现也很突出,排名前两名的西藏林芝地区和新疆两地的网店卖家增长倍数分别达到238.42倍和59.04倍。

  报告还显示,在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中,男性网购者比例达到53.5%,比女性高出7个百分点;在网络热卖商品排名中,女装居首。(记者李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