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手英特尔等行业巨头 共同开发谷歌电视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联手英特尔等行业巨头 共同开发谷歌电视平台
2010年05月2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20日,在旧金山举办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多家行业巨头宣布共同开发谷歌电视,其中包括英特尔、索尼、罗技与百思买、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和Adobe等公司,他们将与谷歌公司携手,为谷歌电视提供支持。

  谷歌电视是一种开放平台,致力于将网络功能融入电视的观看体验。在过去十年中,互联网为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但到目前为止, 人们的起居室却仍看不到网络的踪影。利用谷歌电视,消费者将能够搜索和观看来自多种信息源的媒体扩展内容,包括电视提供商、网络、个人内容库以及移动应用等。

  谷歌电视以Android平台为基础,运行谷歌Chrome网络浏览器。用户可以访问所有普通电视频道以及互联网和基于云计算的信息和应用程序,包括丰富的Adobe®Flash内容――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在舒适的起居室中完成,像浏览网络一样简单。配合英特尔最新推出的专为消费类电子设备设计的系统单晶片――英特尔®凌动™ 处理器CE4100,新型平台能够提供堪与家庭影院媲美的影音质量。

  索尼和罗技公司表示,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以新型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为基础的,运行谷歌电视的产品。谷歌表示,谷歌电视能够与任何电视运营商合作,上市后用户的使用体验将因谷歌电视和DISH Network的合作而得到全面优化。

  谷歌电视将视频选项由现在的付费电视提供商的数百个频道扩展到海量网络视频内容和流媒体。谷歌电视用户能够观看顶级内容平台提供的流媒体,包括Netflix、亚马逊视频点播和YouTube。谷歌电视还能够运行来自Android Market的应用程序。

  为了浏览通过单一设备和单一屏幕提供的内容,谷歌电视推出了集成搜索工具,帮助观众在无线下载和付费电视频道列表、数字视频录像机(DVR)和互联网中轻松查找相关内容,并提供画中画显示技术,使用户得以同时访问多个窗口。谷歌电视还推出了创新家庭屏幕。帮助观众迅速管理他们最喜爱的内容,并可以定制个性化的电视观看体验。

  谷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能够与这些优秀的伙伴合作,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所有合作企业都在硬件、设计和零售领域拥有几十年的丰富经验。”

  谷歌今天还宣布,公司将很快发布一套用于网络应用的电视应用编程接口,鼓励网络开发人员着手开发用于电视的独特网络应用程序。今年晚些时候,谷歌还将发布支持谷歌电视应用程序的升级版Android SDK手机开发平台。

  另外,谷歌还计划开放谷歌电视源代码。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