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结盟雅虎 整合网络对抗苹果和谷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诺基亚结盟雅虎 整合网络对抗苹果和谷歌
2010年05月26日 09:16 来源:东方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球最大手机生产商芬兰诺基亚公司与美国搜索引擎巨头雅虎公司24日宣布在手机领域达成一项“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将对地图信息、电子邮件等部分网络服务逐步进行整合,推出全球一体化服务。

  两家公司没有公开具体合作细节。外界普遍认为,这一最新联盟旨在对抗因“iPhone”热销而风头正劲的苹果,以及凭借“Android”在手机操作系统领域发力的谷歌。

  根据最新协议,雅虎将把诺基亚旗下Ovi平台的地图服务与自身地图及导航服务融合,使诺基亚成为雅虎的独家地图与导航服务供应商。此前,雅虎公司一直在使用诺基亚的Navteq数字地图服务。作为“收获”,雅虎将成为诺基亚Ovi邮件与Ovi聊天服务的独家供应商。

  日本共同社称,上述合作均为独占性质,双方用户账号也可通用。

  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战略联盟”合作将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2011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广。

  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家公司有5年合作历史,诺基亚和雅虎可以相互利用对方在电子邮件、短信息、地图和导航业务方面的长处。”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