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泡沫与版权诉讼横飞 视频网站自拍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版权泡沫与版权诉讼横飞 视频网站自拍升级
2010年06月02日 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版权泡沫与版权诉讼横飞的网络视频行业正遭遇瓶颈,自制栏目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众多视频网站已经在尝试,而且有了争先恐后的劲头。日前,土豆网自制综艺节目“趣喝‘美汁源’,一笑赢千金”在深圳大学演播厅完成了最后一站海选,谁能最终捧走1000克黄金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1000克黄金”的强大噱头让互联网视频行业似乎摸到一条赚取自制节目轰动效应的捷径。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发展的革命性,决定了互联网的内容不能仅仅是传统内容的复制,或是简单地翻新。视频网站自制栏目便是这一召唤下的产物。深谙此道的土豆网以“一笑赢千金”的思路,与“美汁源”携手推出这档线上线下互动节目。不仅在上海、北京、沈阳和深圳四大城市落地举行,还专门在网上开辟快乐竞技场吸引观众。据悉,6月6日晚8时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网络海选的两强将与地面海选的4强同场竞技,角逐1000克黄金大奖等活动将这档自制栏目的噱头扩大到极致,而土豆网将通过全程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继续着它的轰动效应。

  作为中国最早的视频网站之一,土豆网早早试水网络自制栏目。2009年,土豆网出品了包括《互联网百万富翁》、《土豆天使》等一批自制节目。其中,《互联网百万富翁》号称拥有与电视制作水平相媲美的顶尖制作班底,结合互联网创意,具备了更强的互动性和更多的网络流行元素,由此获得了极高人气。土豆提供的数据显示,决赛结束后,相关视频累计在线播放次数超过4900万人次。2010年,尝到甜头的土豆网启动了“全土豆计划”,加强了对自制栏目的投入。5月20日推出的“橙色盒子”自制网络剧计划和“6号仓库”人才招募计划,致力于为中国网民量身定做能够真正打动人心的内容。

  分析人士指出,视频网站力图通过对自制节目的倾力投入保证出品栏目的品质。与此同时,高品质的自制栏目也会给广告主带来营销价值。创意引领互联网的时代,人们相互交流最突出的特征之一就是“互动”。此类创意营销活动,“吸引”了目标群体主动参与,让广告主的品牌和产品得到了精准、有效的传递。

  据艾瑞咨询调查,在受众对放映平台的正确回忆率比较中,土豆网推出的《互联网百万富翁》活动,超过了电视节目平均水平约14个百分点。在版权内容被炒到天价、成本压力不断推升的时候,对于视频网站来说,如何加强自制内容的“差异化”、营收的多元化,是亟须解决的命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