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博士接手长城宽带五成股权 “插足”互联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鹏博士接手长城宽带五成股权 “插足”互联网

2010年06月25日 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城开发、长城电脑与控股股东长城科技联合转让长城宽带50%股权的接盘方今天揭晓,鹏博士以3.2亿元接手。

  长城开发、长城电脑今天同发公告称,经董事会同意,两家公司及控股股东长城科技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一同公开挂牌出售所持长城宽带共计50%股权及相关债权,其中包括长城开发所持5%股权、长城电脑所持5%股权及长城科技所持40%股权,现挂牌手续已完成,挂牌期内征集产生的意向受让方为鹏博士。

  根据公开挂牌结果,长城开发所持股权作价422.6万元,长城电脑为1267.9万元(包括长城电脑对长城宽带的845.3万元债权),长城科技为30689.3万元(包括长城科技对长城宽带2.73亿元债权),鹏博士将合计掏出3.2亿元。按当初设定的受让条件,鹏博士还将清偿原由长城科技承担担保责任的长城宽带5.5亿元银行贷款。

  资料显示,长城宽带成立于2000年4月,经营范围主要为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目前注册资本为9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城开发和长城电脑均出资4500万元,持有5%股权,长城科技累计出资3.6亿元,持有40%股权,中信网络有限公司累计出资8.17亿元,持有50%股权。从财务数据来看,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截至2009年底,长城宽带资产总额为17.3亿元,负债总额15.7亿元,净资产1.66亿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净利润891万元。

  长城开发与长城电脑均表示,出售长城宽带股权是根据集团整体发展战略,为更好地发展主营业务。

  据了解,鹏博士从2009年开始就打算进军互联网,公司2009年5月拟定向增发募资14亿元,其中11.84亿元就将用于宽带互联网接入服务固定项目投资,当时市场上就已经有其收购长城宽带的传闻。(彭飞)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