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博会十月登场 成为转型升级风向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苏州电博会十月登场 成为转型升级风向标

2010年06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赵龙)今日,国家商务部、国家工业与信息产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2010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苏州举行。

  主题为“eMEX2010,与中国共舞、商机十足”的2010中国苏州电博会,今年已是第九届。届时,660多家来自全球著名的IT制造商、研发机构和采购商将云集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展示当代IT最新技术与产品。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苏州电博会与全球著名的会展“IC CHINA”合作举办,强强联手,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将吸引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ICT电子企业约600余家,使用展位数超过2100个。

  “去年的电博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依旧实现了参展厂商600多家,16万以上的参展人次,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在新闻发布会上,苏州市副市长周伟强表示,“ eMEX已成为中国电子行业的风向标!”

  周伟强透露,今年,随着世界经济逐渐走出金融危机阴影,中国经济将延续回暖势头,加之台商对大陆内需市场的加码经营及世博会商机对华东地区产业影响,这些都蕴含着无限商机;而7月1日将开通的沪宁城际铁路还将使eMEX将全面性辐射至长三角,这些都成为今年苏州电博会的“亮点”。

  自2002年创办以来,经过八年的成功演绎,eMEX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IT专业展会之一。 如今,苏州电博会更是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风向标。

  本届eMEX将呈现五大趋势:一是ICT市场处于“恢复与变革”阶段,在恢复气势的同时力求创新;二是云计算市场,不仅“落地”,而且“开花”,研究成果广泛,新兴应用蓬勃发展;三是三网合一政策中,消费电子产品趋向轻薄化、触控化、联网功能服务化,电子阅读器、智能型手机等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四是TFT、LED、半导体、太阳能光伏、MEMS(微机电系统)等领域仍受到企业持续关注;五是绿色制造及绿色IT深入人心。

  此外,在电子工业信息制造展中还将开辟 MEMS(微机电系统)、 新能源、物联网专区、绿色制程四大专区。数字生活展新增3G通信专区、电子书专区、数码相机专区和导航仪专区4个专区。

  据介绍,eMEX举办地苏州,是中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IT重镇,被国家信息产业部列为首批国家电子信息产业九大基地之一,具有“中国硅谷”之称。作为苏州支柱产业的IT产业,投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苏州IT企业已达8000多家,IT产品的产值位居全国前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