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五月中下旬家电价格或触底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业内人士:五月中下旬家电价格或触底反弹
2009年05月13日 14: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假期过后,记者采访家电业内人士了解到,进入五月中下旬,各类家电的价格可能会触底反弹。

  据了解,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以空调、冰洗、生活电器等为主的传统家电,无论是上游主要零部件制造商还是成品生产工厂纷纷采取了收缩减产的策略,使得库存大大减少。据介绍,在能效大限越来越临近的今天,目前市场上在售的4~5级能效标识的空调基本以消耗库存为主,该类空调各工厂生产已经非常谨慎。“各大传统家电上游及成品工厂的减产、收缩的谨慎策略与现有原材料价格的回升及五一的销售放量使得接下来的市场会呈现出供需不平衡的趋势,从而使得白电价格升高。”

  而在平板电视方面,卖场销售人员分析认为,接下来小尺寸液晶的降价趋势将会放缓。据广州国美市场部王经理介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各大消费电子巨头海外市场产生巨大的动荡,使得各大品牌今年二季度中国市场导入计划全面吃紧。市场证实,外资企业海外市场的整体成本控制策略也使其对中国市场的消费预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这直接造成了2009年二季度对中国市场的产品导入计划的不足,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在彩电的19~37英寸尺寸段的中小平板成品上。”

  “随着第一季度上游小尺寸面板价格的反弹趋势,成本下行带来的快速降价将在五一后减缓,各大彩电厂商将在40英寸及以上中大尺寸液晶上做一番文章。”冯秋瑜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