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统筹规划家电产品农村售后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工信部:统筹规划家电产品农村售后体系
2009年07月03日 08: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有关负责人2日就“家电下乡”政策答记者问时指出,下一步将督促中标企业严格依据家电下乡质量要求组织生产,全面提高产品性能;引导中标家电企业做好产品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还将统筹规划生产、流通企业现有售后服务体系,形成与第三方公共售后服务体系相互补充完善的农村售后服务网络。

  为保证家电下乡产品质量,该负责人指出,为保证“家电下乡”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要求,为农民提供质量可靠、性能先进、服务完善的家电产品,工信部计划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开展家电下乡产品质量抽查工作,推进家电下乡产品的质量监督工作,督促中标企业严格依据家电下乡质量要求组织生产,统一规范,全面提高产品性能。

  由于我国许多农村地区交通不便,该负责人还表示,家电产品维修服务对家电企业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成本高,单个企业难以实现售后服务网络全覆盖。

  为提升农村家电售后服务水平,工信部一方面拟督促中标企业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引导中标家电企业做好产品技术支持和维修服务,切实为农民做好产品安装、调试、故障维修等服务,适当时候对部分企业和重点销售地区进行抽查;另一方面将发挥和调动企业积极性,统筹规划家电产品农村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形成生产、流通企业现有售后服务体系与第三方公共售后服务体系相互补充完善的农村售后服务网络。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