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类产品消费投诉6月排名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类产品消费投诉6月排名首位
2009年07月03日 09:0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工商、消协发布的6月份消费者投诉公示显示,6月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776件,受理商品类投诉1258件,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577件,投诉最高。

  从12315热线受理情况来看,有12名消费者在购买燃气(电)热水器、空调商品时,一些商家承诺的“免费安装”与实际不符,仅是免去上门工人的工时费用,而安装时使用的材料费需要由消费者自行承担。

  据工商部门介绍,由于目前安装收费问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投诉12315中心无法受理。各属地工商部门已经要求商家在销售此类电器时,对于安装中存在的收费项目要予以明示,以保障消费者必须的知情权。

  同时,市工商、消协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通过互联网、电视、电话等非现场购物消费方式时,尽量要亲自验货,当场检验商品包装、型号、质量等情况,并索要票据。对于数码相机、手机等电子类产品,还应检查配件是否齐全,验清商品无误后再付款。以免消费者在收货时一时“粗心”,造成事后维权举证困难。

  据统计,6月份市工商、消协共受理商品类投诉1258件,较去年同期增加4.92%,家电类、日用百货类、食品类投诉排名前三位;在投诉问题中,质量问题投诉最多,占总投诉量的71.3%,其次是售后服务问题和合同问题。

【编辑:王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