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ppli:液晶电视印度出货量2012年将超CRT——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Suppli:液晶电视印度出货量2012年将超CRT
2009年07月07日 12:5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产业研究机构iSuppliCorp.调查,液晶电视印度出货量可望于2012年底前超越传统的CRT电视,这是由于印度正在经历平面液晶电视快速普及的过程。然而,当地模块和面板产量不会跟着提升。

  据国外媒体报道,液晶电视印度出货量在2012年将达到49.1%的年增率或9500万台。相较于2008年的年增率4.6%或1510万台有所增长。CRT市占率在印度电视出货量相较于2008年的年增率95%,或1510万台,到了2012年将会下降49.1%,或9300万台。

  印度液晶电视出货量提高是由于价格下跌、该产品在消费层当中开始普及,以及大厂品牌通路持续促销。iSuppli平面显示器部门首席分析师RiddhiPatel表示。此外,全球CRT电视的生产量正处于衰退局面,并导致供应链萎缩。

  印度将跟随其它地区的脚步,进入液晶电视普及化的局面。美国、欧洲等地的已开发国家在2007年液晶电视出货量首度超过CRT,而日本则是在2006年。

  受惠于因应全球不景气的振兴政策,中国大陆液晶电视出货量今年也可望超越CRT。

  Patel表示,和全球其它地区的消费者一样,平面液晶电视的卖点:不占空间、较高画质等等,也开始吸引印度消费者。此外,印度全国通讯模拟网络数字化,家用IPTV、数字直播卫星(DTH)技术的使用率提高,以及市场对于高画质的需求增加,都是液晶电视采购量暴增的原因。

  尽管如此,印度液晶面板和模块产量尚无法随着液晶电视出货量而提高。这是由于印度地区还未达成开设研发或制造工厂的标准。

  虽然已有大厂如三星、LG和Dixon在此设厂,但这些工厂的生产流程在最后组装这关受阻。

  Patel表示,除非印度的市场需求暴增,否则本地化的液晶电视生产将不可行,尤其是像韩国、中国这些倾向在其国内设组装厂的品牌。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