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停产清库存 高能耗空调可能遭遇售后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企业停产清库存 高能耗空调可能遭遇售后难
2009年07月13日 14:19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影响,目前国内多家空调企业已停产高能耗空调,正低价抛售库存。有市民既想淘便宜,又担心停产空调的售后难保证。

  昨日,记者走访多个家电卖场见到,厂商虽打出“能效补贴”等旗号,卖力推销节能空调,但不少顾客仍指明要4、5级能效空调。有销售人员介绍,同匹数的空调,高能耗的比节能型的便宜数百元,自然受欢迎。

  武汉苏宁电器称,目前,四、五级能效空调约占其空调销售的8成市场份额。工贸、国美也称,高能耗空调走货比节能空调快多了。

  美的、格力、海尔、志高、奥克斯等多个品牌,已停产4、5级能效空调,目前销售的是库存货。有顾客因此担心,高能耗空调今后遭遇“没有合适零部件更换”等类维修难题。

  记者昨咨询多个空调厂商了解到,停产空调也能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享受售后、维修服务。而国家经贸委等部门发布的《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也明确要求,对空调等商品,厂家要在“停产之日起5年以内,保证相关部件的供应”。(符樱 赵青 罗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