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故障比例达15% 近半消费者对售后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平板电视故障比例达15% 近半消费者对售后不满
2009年07月13日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全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预计将达1800万台,但火爆的市场背后,难以令人满意的售后服务问题逐渐凸显。中国电子商会“2009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平板电视故障比例达到15%,消费者对售后维修服务的满意度仅为56%,尚未达到及格线。

  统计数字显示,平板电视上半年销售量已经达到755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其中,液晶电视690万台,等离子电视65万台。政府为拉动内需陆续出台增强措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的惠民工程以及平板电视零部件的免检政策,平板电视整机承保一年,主要零部件承保三年等,都为下半年平板电视的放量做好了充分的铺垫。

  据电子商会调查,中国平板电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故障比例达到15%,与其他耐用家电产品相比故障率较高。另一方面,在维修过程方面,消费者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仅仅占到56%,有近一半的消费者对于维修过程存在不满。其中不满意主要表现在三大问题,包括更换零部件费用高、维修时间长、上门服务费用高。

  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强调,企业需要拿出解决售后服务的方案。例如平板电视长久以来存在的“修比买贵”问题必须解决,消费者换一个零部件的价格往往超过购买新的整机,这样令人无法接受。(记者窦媛媛)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