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玻璃基板供应不足 液晶面板仍趋紧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游玻璃基板供应不足 液晶面板仍趋紧张
2009年07月21日 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板价格又涨了,现在我们都要靠预付款的形式从台湾厂商那边争取货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整机厂商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为“金九银十”旺季增加库存。

  据悉,从今年2月开始,液晶电视面板就开始出现程度不等的供应紧绷状态。如今已进入第3季度,液晶面板并未出现之前专家所预计的供过于求情况。专家指出,不排除面板厂商为保证盈利控制产能的嫌疑,但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上游玻璃基板的供应不足。

  康宁公司首席财务官James B. Flaws日前也宣布,预计第二季度康宁独资企业LCD玻璃销量环比增长高达100%,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SCP)第二季度玻璃销量将环比增长50%;并且第三季度SCP的LCD玻璃销量也将同第二季度保持一致,玻璃价格将同第二季度大体持平。

  康宁显示科技部中国区总裁李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康宁在第二季度已经大大降低了库存,以满足客户增长的需求;并且从战略角度出发,重启了熔炉设备。”但他同时指出:由于需求高出生产能力,预计第三季度产能仍趋于紧张。因此,康宁将考虑为签订长期供货协议的客户优先供货。

  对于玻璃基板何时能达到供求平衡的问题,李放表示,目前很难判断。但康宁会在同客户保持紧密联系的同时,谨慎地管理玻璃基板的生产;努力地做到对当前及未来需求维持平衡,确保下半年需求趋缓时不过量供应。 (温婷)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