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家电最高限价将取消 改为最高补贴标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下乡家电最高限价将取消 改为最高补贴标准(图)
2009年07月23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半年销售额超160亿元 政策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

  记者昨日从全国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公布的家电下乡销售数据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家电下乡的电器共销售961.01万台,销售金额达162.29亿元。分析师指出,“综合上半年,家电下乡基本符合预期,但并没有太多的亮点”。而消息人士则透露,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取消已是“板上钉钉”,下乡品类有望进一步扩大。

  本报讯 (文/图 记者刘新宇) 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家电下乡产品共卖出961万台,销售总额达162.29亿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当中,家电下乡最早的三个试点省份成为最大赢家,四川销售金额达22.76亿元成为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冠军。

  广东的销售金额不到2亿元,仅占全国销售总额的1.2%,排在第19位。

  冰箱成农村最受欢迎产品

  各类具体产品当中,冰箱成为农村市场最受欢迎的产品,1~6月共销售冰箱合计542.1万台,占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总量的56.42%,销售额达111.17亿元,占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总金额的68.5%。彩电的情况也不错,共销售184.9万台,销售额为22.26亿元,占家电下乡产品销售总量的13.72%。洗衣机共销售152.8万台,销售额为16.4亿元,占比为10.11%。

  空调产品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销售与上述产品相比明显滞后,全国的销售量只有24万台,累计销售额只有6亿元。分析指,空调从一开始就不太被重视,而农村客观条件也限制了空调市场的放量。

  国信证券分析师王念春对本报记者表示,“早前对家电下乡过于乐观的估计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兴业证券分析师时红也认为,最高限价取消基本已定调,“10月份的市场表现会成为衡量家电下乡政策的重要试金石。”

  取消限价兼顾高端市场

  近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在“2009中国家电下乡高峰论坛”上透露,财政部正在着手完善家电下乡政策,现在实行的下乡产品最高限价政策将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最高补贴标准。

  对取消限价后的市场效果,分析师普遍认为现在仍难测算。不过家电厂家对农村的高端消费市场则抱有较大预期,“东部沿海地区的农村市场消费力非常强”美的空调新闻发言人张治国指出。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梁启春也指出政策应对农村中高端市场予以关注。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