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第一单买下五大件 家电旧换新咨询量破3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换新第一单买下五大件 家电旧换新咨询量破3万
2009年08月26日 15:1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2日,市民戴先生成了北京市第一位拿到家电“以旧换新”凭证的消费者。昨天,他在苏宁电器一口气“换新”了五大件,享受到了将近2000元的优惠补贴。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北京已经通过“以旧换新”回收五大类旧电器2524台,通过专线咨询,预约换新的人数已经超过2万人次。

  换新第一单买走五大件

  40寸索尼液晶电视、三洋洗衣机、美的空调……只用了不到一小时,市民戴先生就收获了“五大件”。今年8月12日,戴先生将家中电视交售,并获得了编号为“12001”的以旧换新三联单凭证,是北京市“以旧换新”开出的第一单。

  昨天下午1时10分,戴先生来到苏宁电器刘家窑店。“LG的这款32寸液晶电视,我上个月来看的时候要3490元,现在价格又降了,才2990元,算上以旧换新的300元折扣,估计2690元就能拿下,对不?”熟门熟路的算账,令卖场工作人员都挺惊讶:“看来消费者都是有备而来,对我们的价格和优惠幅度掌握得很清楚。”

  两台电视便宜1200元

  戴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来家电卖场踩过点。他自己家里的旧电视、旧冰箱都已经被回收,按照规定可以按照10%的优惠“换新”选购两件电器,而算下来还是平板电视划算。但是,在选好一台LG牌32寸电视和一台索尼牌40寸电视,用掉两张“换新”凭证之后,戴先生还是意犹未尽,又挑选好了一台洗衣机、一台冰箱和一台空调。

  谈起以旧换新政策给自己带来的实惠,戴先生滔滔不绝:“一台40寸的索尼彩电原价是7299元,国家补贴400元,苏宁做活动优惠了400元,一下子就便宜了800元;LG的32寸彩电,苏宁优惠了100元,国家补贴300元,光两个平板电视就便宜了1200元。”他认为这种实惠“不是虚的”,而是实打实还给消费者;回收旧家电还能顺便给环保做贡献。

  咨询预约已经破三万

  根据商务部网站昨日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21日下午5时,全市共回收五大类旧电器2524台,其中电视机就占了1065台;“以旧换新”直接拉动的消费额已经超过142万元。

  北京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数字只是一个开始,由于很多企业采取的办法是上门回收旧家电后先放仓库,攒够一定量后再统一送拆解厂,所以预计9月份“以旧换新”的数字将出现井喷;而从这两周的销售数据来看,以旧换新对家电消费的刺激作用明显。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仅通过苏宁电器一家企业的“以旧换新专线”咨询的人数,就已经达到20996人。

  大中电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上周日,“以旧换新”的咨询量已经有了几万条;市民通过“以旧换新”带动销售近4000件,销售额在1400万至1500万之间。其中,彩电大概占到四成左右,其次是冰洗产品;这三种大概能占80%。此外,北京国美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咨询和预约量“早在第一个周末就已经破万”。(记者窦媛媛)

【编辑:刘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