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空调进攻战略升级 2010年锁定“前三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格兰仕空调进攻战略升级 2010年锁定“前三甲”
2009年08月2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8月26日,“2010年度格兰仕空调中国市场年会”吸引了近3000名主流空调经销商、原材料供应商汇聚中山。

  据了解,在国际金融危机给经济带来巨大下行压力的环境下,“积极进攻”战略让格兰仕在2009年度成为空调行业增长率最高的品牌。2010年度格兰仕空调“积极进攻”战略将全面升级,冲刺行业“前三甲”。

  积极进攻

  据权威机构空调市场零售监测报告显示,格兰仕空调2009年度持续保持行业销量增长率第一,其中4月零售量同比逆市增长56.37%,5月同比增长85.60%,6月同比更是猛增178.34%。持续跳跃式的增长,使格兰仕成为中国空调市场上最具成长性的品牌。

  用韩伟的话说,“这都是积极进攻的成果”。据透露,格兰仕空调2009年冷度年度销量同比增长125%,是年销量过百万台品牌中增长率最高的一家。

  北京盛泰电器公司董事长蔡卫昌指出,格兰仕空调增长最快首先是因为“进攻最早,抓住了先机”。格兰仕空调在2009年度一开盘就先声夺人,在行业一片惨淡中,发动“能效起义”,率先将高能效产品降价30%,这种抢先同行实施的“二级能效,五级价格”策略非常务实。据了解,北京盛泰电器公司2008年加盟格兰仕空调,2009年的销售比上年度增加了近600%,实现销售超过1.5亿元,成为2009年销售格兰仕增长最快专业经销商。

  与格兰仕空调合作了9年之久的青岛凯特电器总经理刘传忠则对格兰仕在进攻之中的产业链协作精神深有感慨,“2009年度是在金融危机肆虐环境下开盘的,很多企业都很迷茫,经销商观望的情绪很重,格兰仕不仅一直保持着积极进攻的态势,而且确保了商家经营零风险,在多次价格战之前都对商家进行了全面盘库补差”。

  在前10强的空调企业中,格兰仕入行相对较晚,但是经过近10年的全球市场打拼,格兰仕空调目前不仅建立起全球最大的专业化生产基地,拥有了稳定的专业化管理团队,国际领先的研发制造能力及核心自我配套能力,以资本为纽带的专业化营销网络体系。

  打响“节能战” 锁定“前三甲”

  记者在年会上了解到,格兰仕空调2010年度积极进攻战略再升级,从产品阵容到产品价格,从分销体系到服务体系等各个环节都加强了进攻火力,进攻目标直指行业“前三甲”。

  8月26日,格兰仕空调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伙伴代表发布了《节能惠民宣言》,宣称在2010年度“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二级能效 五级价格’战略,让格兰仕高效节能空调以最实惠的价格走进中国每一个城乡市场”。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徐东生认为,格兰仕如此大力度地普及节能空调,对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等政策的推进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国家“家电下乡”、“节能惠民”、“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共同主旨之一,就是要扩大节能产品的需求、引导家电行业升级。

  据了解,由于格兰仕空调在2006年就开始减产高能耗产品,在2009年度已经全面停产四五级高能耗空调产品,所以得以轻装上阵、重镑出击。经过多年的持续积累,格兰仕研制的一、二级能效空调机型达到近200款之多。而且凭借国际化采购、订单式生产、全球化销售,格兰仕空调的成本控制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也为格兰仕空调大幅度的让利提供了可能。

  有关业内专家指出,格兰仕已经具备挑战前“三甲”的能力与实力,虽然2010年志在“三甲”的空调品牌并不止格兰仕一家,却独树一帜地具备“以企业的产品力、营销力、组织力为核心,形成规模化协作型产业联合进攻体系的能力”,这种能力恰恰是新时期制胜的关键。

【编辑:段红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