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长途不收市话费将成为大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运营商长途不收市话费将成为大趋势
2009年09月03日 15: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联通 广东移动 广东电信陆续实行“长话一费制”

  中国联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移动用户拨打长途电话一费制,即拨打长途电话时不再收取本地通话费。记者还获悉,广东移动和广东电信在部分手机资费中也实施了“长话一费制”。

  广东联通公司于9月1日发布公告称,全国移动电话将于2010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移动拨打长途电话一费制(简称“长话一费制”)。实行一费制以后,合并原国内长途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为新的国内长途通话费;合并原国际长途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或漫游通话费为新的国际长途通话费。

  IP电话未纳入调整范围

  这种“话费同价”现象在珠三角地区已相当普遍。根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今年3月的表态,广东已有近一半套餐接近实现省内资费一体化(即长市话一口价)。

  实行“长话一费制”后,广东联通的手机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时,新的国内长途通话费实行上限管理,上限标准为0.07元/6秒(标准资费)或0.6元/分钟(套餐资费);移动用户在本地或国内漫游状态下拨打国际长途时,合并原国际长途通话费与本地通话费(或漫游通话费)为新的国际长途通话费,新的国际长途通话费资费标准仍执行原标准。IP电话仍实施市场调节价,即移动电话拨打IP电话,此次不作硬性调整要求。

  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目前部分手机资费早已实现了“长话一费制”。

  “一费制”对市场影响不大

  运营商全面推行“长话一费制”对市场影响并不大。现有长途电话中的手机市话费早已名存实亡,按照中国移动的说法,手机市话费每分钟实际收取7分钱,市话费也早已和长途费被打包收取。

  中国电信3G资费

  已实行“长话一费制”

  今年5月,中国电信向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了《关于中国电信3G移动长话业务资费备案的报告》,报告称,中国电信3G移动长话业务(不含IP电话等其他长话业务)将只收取长话费。

  中国电信表示,在业务资费方面,3G移动长话业务资费将实行一费制,即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国际及台港澳长话,以及国内漫游状态拨打国际及台港澳长话只收取长话费,不收取基本通话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