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旧”变配角 北京叫停家电“先买新后收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收旧”变配角 北京叫停家电“先买新后收旧”
2009年09月07日 09:1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实行家电以旧换新近一个月来,中标销售企业已纷纷将以旧换新流程更改为“先买新后收旧”。昨日,市商务委对此发出通知,要求中标企业坚持让顾客先交售旧家电然后再购买新家电。同时,以旧换新国家补贴款须先于门店内各类促销活动之上,即使购买特价机也可享受国家10%的补贴。

  由于家电以旧换新的“收旧凭证”可在全市中标销售企业“通用”,符合条件的消费者在任一门店购买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空调、电脑五大类家电,都可享受国家10%的补贴。因此收旧与销售双中标的销售企业谁也不愿意自己收旧后将潜在顾客拱手送给同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企业负责人表示,销售企业“先买新后收旧”有自己的理由,那就是送新时收旧可节省物流成本,将收旧与换新合二为一,最终也没有耽误消费者领取国家补贴。但更关键的还是因为在收旧与换新两项环节中,销售企业只看重最终的“换新”,毕竟这部分利润更大,而只是把“收旧”看做配角。

  为此,市商务委要求,各中标家电销售企业要坚持购买人先交售旧家电,取得“收旧凭证”后到中标家电销售企业购买新家电的规定,不得承诺购买人先购买新家电再交售旧家电,并限定补贴资金兑付时限。

  此外,国庆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各中标销售企业也会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市商务委强调,在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中,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空调、洗衣机、电脑五类家电不得限制补贴品牌或规定不享受补贴范围;商家不得规定打折商品不享受补贴政策或者只能选择打折、以旧换新补贴其中一种。吴文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