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酝酿出台国家标准:主流厂商均参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电视酝酿出台国家标准:主流厂商均参与
2009年10月21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为引导互联网电视的发展,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正在酝酿制定互联网电视整机国家标准,“国内主流的彩电企业都将参与到这一标准的制定中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郝亚斌对本报独家透露。

  非互联网电视将被淘汰

  TCL、创维等彩电巨头今年3月后推出的互联网电视过去半年中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成为高端平板产品的主导产品,“插上一根网线,电视机就可以从互联网上下载电影和娱乐节目”的功能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

  但互联网电视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处在争议的漩涡之中,电视接上互联网之后,已有的电视台利益和有线网络运营商利益将备受打击,而监管层也担心电视内容的版权会遇到挑战。

  互联网电视或快速膨胀

  不过,郝亚斌昨日强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将为互联网电视尽一切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专家则乐观估计,互联网电视将快速膨胀,工信部旗下调查公司奥维咨询副总经理文建平预测,“预计明年互联网电视的增速将超过50%,这意味着互联网电视明年的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