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和LG被控联合操纵液晶面板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星和LG被控联合操纵液晶面板价格
2009年10月22日 08:3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去年11月,LG、夏普和中华映管承认联手操纵液晶面板价格被罚款后,三星、LG和友达光电等液晶面板制造商,再次被控联手操纵在美国销售的液晶面板价格。昨日,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AT&T向位于旧金山的地方法院递交了针对上述企业的诉状。

  AT&T诉称,三星等超过6家的液晶面板厂商“非法组建国际卡特尔”(垄断组织形式之一),打压美国液晶面板市场竞争。被告的非法行为包括召开会议和相互沟通,消除竞争,操纵被用于在美国销售的产品中液晶面板的价格。

  据资料显示,在2001-2006年期间,LG与中华映管等6家企业通过建立国际非法组织、消除竞争,联手哄抬向戴尔、摩托罗拉和苹果销售的液晶面板价格。

  几大企业目前尚未做出公开表态。除了美国司法部,亚洲和欧洲的反垄断机构也在关注着液晶面板市场。

  清华大学经管系秦合舫表示,巨头的垄断地位不会被打破,但价格操纵等垄断行为会被限制。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熟练程度的提高,10月份液晶面板价格已经出现拐点。限制价格操纵对液晶面板使用商等下游企业来说无疑是又一个利好。(记者 孙聪颖)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