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鹅业绩"一鸣惊人"基金调研加仓不亦乐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天鹅业绩"一鸣惊人"基金调研加仓不亦乐乎
2009年10月23日 11: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公布重组预案以来,小天鹅A已经走出连续两个涨停,而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单季盈利超过了上半年总和。应是对公司前景的看好,多家基金在第三季度不约而同来到小天鹅实地调研,鹏华、长盛两家公司在调研的同时,旗下基金还增持小天鹅逾3000万股。

  今日小天鹅A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46万元,同比增46.24%,超出了上半年的利润总额6739万元。1至9月净利润约1.36亿元,同比增19.6%,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19%。三季报还显示,小天鹅颇受基金公司青睐。从7月至9月,嘉实、银华、长盛、鹏华四家基金公司先后前来实地调研,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投资机构的态度表明外界对美的电器入主后小天鹅生产经营的高度关注。尤其是今年以来小天鹅陆续剥离了不少非主营资产专心从事洗衣机生产,美的电器将公司打造成洗衣机业务平台的预期自下半年来就愈发强烈,由此引发基金公司调研热情。值得一提的是,嘉实、银华、长盛三家基金公司还是在今年7月9日“结伴”到公司实地调研,而鹏华基金则在9月17日登门“拜访”。

  基金公司的调研并不那么“单纯”,三季报披露的最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变化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前去调研的长盛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长盛同庆、长盛同德在9月底分别位列第7、8大流通股东行列,持股量分别为999.99万股和981万股,而这两只基金在6月底并未“现身”。同样进行实地“走访”的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优质治理持仓量也由6月底的1120万股一举增至2202万股;三只基金增持了3000万股。华宝兴业虽未参加调研,旗下的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基金也以936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新面孔。”

  除此之外,原就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的GAOLING FUND,L.P.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也分别在第三季度再度买入了743万股和51万股,总计持股比例分别为2353.5万股、830.7万股,分别位列第四和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投资机构的增持不无道理。“小天鹅被美的电器收购后,业务整合一直在进行。”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而随着整合的开展,小天鹅的洗衣机业务的市场份额从今年6、7月开始也“止跌回升”。小天鹅的公告显示,2009年1至6月,虽然公司净利润下降了0.98%,但其洗衣机主业的销售收入增长6.78%,洗衣机业务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7%升至87%。

  “此次重组是业务整合的同时,在资本层面进行整合;因此,完成后肯定会对美的电器与小天鹅将来的业务整合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有分析人士指出,通过重组,美的电器的洗衣机业务通过小天鹅平台上的整合,可在采购、研发、物流、营销渠道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提高运营效率。 (赵一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