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家电以旧换新破10万台 销售额近4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州家电以旧换新破10万台 销售额近4亿元
2009年11月02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多月来,广州的家电以旧换新进行得热火朝天。据广州市经贸委不完全统计,自9月8日广州市启动家电以旧换新以来,广州市家电以旧换新超过10万台,销售额达到近4亿元,居全省前列。不过,由于回收的旧家电数量突然猛增,而包括信息录入和验货环节等步骤又相当繁琐,导致旧家电回收拆解过程“塞车”。

  不少品种供货紧张

  记者昨日在与广州主要的回收企业沟通过程当中了解到,家电以旧换新的政策效果非常显著,“大大超出了我们此前的预期”。广百百货副总经理谭燕红表示,家电以旧换新对市场消费的拉动相当明显,仅天河单店十月份的销售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8%。“在其拉动下,空调反季节热销,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17%,其中66%都是以旧换新的。”

  家电连锁企业国美则反馈,自家电以旧换新工作启动以来,在国美参与以旧换新的消费数量达6万多台,其中广州市内达到了4万多台,共计增加了销售额3亿元,其中广州市增加了销售额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广东省的最新统计数据则显示,10月份以旧换新的5大类旧家电回收量和新家电销售量比9月份分别增长474%和764%,销售额比9月份增长805%。新家电中以大屏幕液晶彩电最热销,在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多个大中城市,相继出现了5大类家电多个品种供货紧张。

  旧家电:

  大量库存送不出去

  家电回收忙得热火朝天,但大量回收的旧家电却遭遇塞车。“我们回收旧家电录入资料后要与拆解企业预约成功才能送到惠州去,但目前全省仅有一家拆解企业,这将影响以旧换新的进展。”某回收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诉苦。

  “我们的速度算快的了,目前运给拆解企业的旧家电占到回收总量的70%”,苏宁电器华南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范春燕透露。但据记者粗略估算,苏宁仍有超过1万台的旧家电尚未送出去。

  而值得注意的是,旧家电即便在抵达拆解企业后,也还有一套流程要走,需要十几天甚至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被拆解掉,其中验货、登记、录入、核对等环节也是“一个都不能少”,拆解企业会仔细检查旧家电的五脏六腑是否齐全、产品信息有无错漏。

  “现在运到我们工厂的共3万多台旧家电中,我们处理的有2万多台”,拆解企业负责人说。北京某中标拆解企业就直言不讳,“现在我们即便是满负荷生产,也消化不了突如其来的这么多旧家电”。

  对此,回收企业苦盼广东能摆脱目前只指定一家拆解企业的现状,“多几个拆解企业给我们选择,塞车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