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前三季净利9.65亿下降40% 门店数减117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美前三季净利9.65亿下降40% 门店数减117家
2009年11月19日 08: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国美发布的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实现销售收入共计314.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3.64%;净利润为9.6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9.42%。

  对于财报的数据,国美称,销售收入同比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第一季度宏观经济环境疲软以及网络优化策略使门店总数减少。报告期内,国美关闭了158家低效益门店及新开门店41家。

  不过,国美销售收入按季度环比持续提升,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及三季度分别上升3.24%、8.79%和2.85%。公司称,经济刺激政策在二季度末开始显现效益,“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则进一步带动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此外,国美经营利润率也保持了回升。今年前两个季度均为3.28%,第三季度达4.44%。

  国美电器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以单店效益及盈利能力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已初见成效,未来几个月中仍将持续此增长趋势”。

  对于门店减少的影响,陈晓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国美总体净减少117家门店,虽然关闭如此多的门店,但国美前三季度的收入也只比去年同期下降14%,这是可以接受。而且,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首次取得同店销售同比增长,即第三季度的平均单店销售1435万元,同比增2.05%。

  陈晓认为,2009是国美重要的一年,国美全面展开业务转型,面临很多挑战。不过,现在看来,国美业绩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尤其是2009年第三季度经营能力迅速恢复,经营费用率得到有效控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