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以旧换新催生产业链 促销员充当旧货中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以旧换新催生产业链 促销员充当旧货中介
2009年11月19日 09:3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先买旧电器,再获得换购优惠,很多消费者通过这种“曲线”方式享受了“以旧换新”补贴的实惠。不过,这种“民间智慧”也让不少“有心人”从中获利,一些家电卖场促销员竟干起了“旧货中介”,为消费者代购旧家电,在提升自己业绩的同时,也从中获取了差价。

  获利差价三五十元

  刚刚买了房的姚女士最近打算买一台液晶电视,虽然没有旧家电,但是家电卖场的促销员还是热情地鼓动姚女士参加了“以旧换新”的活动,“他说只要给他110元,就什么都不用管了。”姚女士觉得,虽然付出一些成本,但是自己仍然可以享受到300元左右的换新补贴,又省去了自己购买旧家电的麻烦,“还是合算的。”

  一位卖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卖场促销员每个月都有销售任务,他们会想方设法推销产品,因此,为消费者提供废弃家电的“增值服务”也就应运而生。“提供这种服务的销售员所在的卖场周边,大多有比较大的旧货市场,他们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批到旧电器。”在西三旗旧货市场,一位摊主告诉记者,经常有附近家电卖场的销售人员来买旧电器,一买就是好几台。一台旧电视的价格在60元到80元,以此计算,这些销售人员获得的差价在每台30元到50元。

  买旧电视要预订

  在北苑东小口村挤满五金配件店的一条街上,虽然双喜家电维修回收部不到10平方米的店面毫不起眼,但老板却并不为招揽生意而费脑筋,“总有人来批旧电视。”而在地段优越的女人街旧货市场,现在要买旧电视甚至要预订。由于搬运轻便,小尺寸的旧电视最抢手,“14寸的显像管电视找都找不到。”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对此,电器卖场负责人均表示,门店对于这方面有严格管控,不允许店员倒卖旧家电,一旦发现,门店将严肃处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