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尺寸彩电缺货加速大尺寸平板成消费主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小尺寸彩电缺货加速大尺寸平板成消费主流
2009年11月26日 10: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接近年底了,彩电市场也掀起新的消费热潮,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小尺寸平板受上游原材料短缺的影响,大尺寸平板的销售量剧增,目前40英寸以上平板销售已经超过50%的份额,并有望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流。

  平板促销进入旺季促销

  上周末中山苏宁电器举行彩电节,全面启动岁末大尺寸平板促销,整体降幅在30%左右。据悉,目前苏宁有售的液晶电视部分40英寸已跌破3990元、46英寸跌破5990元、52英寸跌破6990元、55英寸跌破7990元、LED更跌破至万元以内,而60英寸液晶也已跌破2万大关。

  在中山国美电器、益华四海电器等家电卖场,彩电的促销也成了这段时间以来家电市场的主旋律,三星、海信、康佳等多个品牌的彩电在促销活动中都突出展示大尺寸平板产品。

  两原因促大尺寸平板迅速普及

  据苏宁2009年1-10月全国彩电销售数据显示,40英寸及以上大尺寸平板零售额占比已逾70%,零售量占比也已超过50%。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表示,今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供应短缺影响,“小尺寸缺货”一直是提及频率较高的行业话题。但相对于40英寸及以上大尺寸段,无论是上游面板还是整体,均保持了较高的供给量。一方面由于国内一二线消费市场对于该尺寸段产品的需求呈逐步上升态势,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各大整机厂商正将产品生产和促销的重心集中在了40英寸及以上尺寸段产品线上。市场需求加之厂商产品策略的调整,使得40英寸以上大尺寸段平板在一二级城市的全面普及变得更为迅速。

  益华四海电器彩电部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以来,多个厂家32英寸以下的平板电视都出现上流原材料短缺的现象,而40英寸以上的大尺寸平板供给就十分充裕,因此大尺寸降价的空间也很大,下个月将成各品牌彩电降价促销的热潮。

  LED产品成销货购货新亮点

  记者最近走访中山多个家电卖场时发现,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的彩电,近段时间以来LED液晶电视都成了主打产品。海信电视上周末推出“LED普及风暴”的促销,其中46英寸和55英寸超薄LED液晶电视都打出“返现5000元”的促销;创维电视也有多款LED新品7折优惠。

  据了解,LED液晶电视因节省空间和节省用电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相较于普通液晶厚度5厘米以上,由于是边缘发光,所以LED的厚度仅为2-3厘米,可像画一样悬挂于墙上,并可省下近四成电力。据苏宁统计数据表明,进入2009年以来,LED电视的市场份额持续飙升。苏宁电器黑电事业部总经理李斌预测“未来两年内,LED将成为平板消费的主旋律”。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