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冰洗"渠道三合一 瞄准白电头把交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的"空冰洗"渠道三合一 瞄准白电头把交椅
2009年12月11日 15:4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将新增美的制冷家电专卖店200家,瞄准重庆白电头把交椅

  “明年这里肯定不够坐,需要换个更大的会议场地了。”重庆美的制冷家电2010年经销商大会才开始不到5分钟,重庆美的制冷销售公司总经理赵贵林就已经在思考明年的经销商大会了———包括乡镇经销商,将会超过3700人。

  随着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的渠道整合开始,“老地方”世纪金源挤不下了,而渠道营销也将用“新办法”。

  12月8日,美的在世纪金源酒店举行2010年经销商大会,重庆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贵林宣布,家用空调、冰箱、洗衣机营销平台将进行整合,形成统一的制冷产品销售公司。2010年美的将加快制冷家电渠道整合,预计将新开200家“美的制冷家电”专卖店。

  将开60家旗舰专卖店

  “整合之后,美的制冷产品销售公司将同时经营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类家电,通过各自销售网络资源互补,将极大提高美的系列在重庆市场的综合竞争力。”赵贵林分析,此次整合将加强美的不同产品的渠道嵌入,比如原有兼做“美的空调+其他品牌冰箱”的经销商,明年就将放弃其他品牌,专心经营美的全系列产品,而这个改变在空调、洗衣机的渠道上将有更明显的体现。

  赵贵林介绍,重点工作还有专卖店建设,计划在2010年新开200家“美的制冷家电”专卖店,力争专卖店销售将达到总体销售的50%。“其中旗舰店60家,主要销售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全系列中高端产品。”

  “三合一”初见成效

  事实上,尽管美的制冷家电的整合才开始,但消费市场已有明显利好回应。11月27日,美的首次启动“空调、冰箱、洗衣机”联合促销,力推美的家电成套购买。截至目前,美的制冷家电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

  为了刺激经销商的渠道参与积极性,美的还将引进“经销PK机制”。“比如某一区域的美的冰箱经销商,如果实力强、积极性高,做得好,那就有可能PK掉洗衣机经销商做大。”赵贵林表示,渠道整合其实也为经销商提供了向上发展的空间,多品类经销商也不再受季节影响。

  新冷年目标全面升级

  在经销商大会现场,整合后的200多款美的空调、冰箱、洗衣机产品集体亮相,其中包括“凡帝罗”高端冰箱、“逸尚”高端洗衣机和小天鹅“衣诺”滚筒洗衣机以及9大系列变频空调。

  白色家电的整合,让重庆“美的系”在市场上更有底气和活力。赵贵林在经销商大会上表示,2010年度,美的冰箱空调洗衣机在重庆市场销售力争将达到22亿元。“我们要成为重庆区域销售规模最大、消费者最满意,最具成长前景的白电品牌。”

  名词解释》》

  白色家电是对家电的一种分类的具体类别名称,主要以外观和功能为区别,与之对应的是黑色家电。白色家电,主要指空调、电冰箱、洗衣机等早期以白色外观为主的电器,强调可以代替人们进行家务劳动。

  黑色家电则是指彩电、音响等早期以黑色外观为主,主要提供娱乐的家电产品。如今还加入了以电脑、机顶盒等信息产品为主的“米色家电”和节能环保的“绿色家电”。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