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增速10% 黑电股机会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行业增速10% 黑电股机会较大
2009年12月23日 10: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传统行业不传统,大消费板块中的家电亮点不断,给股票市场带来了很多惊喜。展望2010年,不少基金公司和券商依然乐观,认为行业整体向好趋势不变。2010年,优秀个股或将遍地开花。中欧中小盘基金基金经理沈洋认为,目前家电龙头公司动态估值为20倍左右,水平偏低。在大盘看好的背景下,合理的估值应为25倍。分析人士认为可重点关注美的电器和小天鹅。

  行业整体增速10%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2010投策报告显示,“展望2010年,我们依然乐观,行业整体向好趋势不变。原因如下:1)国家将以促进消费为政策重心,明年家电刺激政策仍将持续且力度会进一步加强,2)农村和城市的刚性需求,包括房地产销售滞后所带来的增量。”出口方面,随着欧美等主要出口国家经济形势逐渐转好,预计2010年出口将缓慢恢复,行业增速预计10%左右。

  国信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王念春认为,内外需求结构持续优化、品牌消费成为主流;节能环保消费启动加快;结合消费政策推动效应。此三点理由成为进一步看好家电行业2010年投资机会的重要支撑。

  从子行业看,国海富兰克林认为,空调行业内销快速增长主要来自房地产拉动和补充库存需求持续。目前农村从收入及空调普及率来看,已具备1999年空调在城市爆发增长时期的必要条件,2010年农村市场将快速成长。液晶电视内销及出口增速均出现放大。内销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CRT电视的更新换代及国家补贴政策的实施,明年黑电销量增速将是所有家电子行业中最快的。家电连锁方面,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等刺激政策使得家电渠道商明显受益。

  黑电白电都有机会

  “我们看好的公司分两类:1)高速增长的黑电板块中有成本和渠道优势的公司;2)稳健经营的白电行业龙头企业。”国海富兰克林认为。

  白电方面,王念春看好青岛海尔,认为白电资产注入进展加快,是业内分享洗衣机、冰箱行业需求结构优化的最大受益者。管理层激励机制调整后的经营成效提升。她预计小天鹅A在销售覆盖面增加、市场份额上升、出口订单大幅增加带动下,收入继续有至少50%的增幅。合肥三洋存在整合三洋在中国的家电资产带来的盈利增厚可能;变频、滚筒洗衣机销售比率上升。

  黑电中,王念春看好海信电器,认为其液晶电视龙头企业的进一步领先优势扩大,分享行业快速成长,依赖产品应用开发能力、模组下降成本能力获得利润率的进一步上升。浙江阳光是国内节能照明电器龙头企业,内销比率上升且产品系列增加,出口订单回升,看好节能照明行业需求前景。

  此外,按照家电下乡规划,2010年有望达到1300亿元,较今年的700亿元将显著提升。国海富兰克林认为,苏宁电器作为家电销售的主要渠道商将明显受益,可比门店的同比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策略

  重点关注美的和小天鹅

  分析人士认为,美的电器及小天鹅A明年或能获得超预期增长。

  据美的方面透露,近1个月内,美的将完成全国59个销售公司的空冰洗渠道整合。之后,分布在全国的美的制冷产品销售公司将同时经营旗下美的、华凌、小天鹅、荣事达四大品牌,将显著提高渠道的渗透率、网点的覆盖率、品牌的影响力。小天鹅近日发布公告,称两名董事辞职,这与小天鹅即将资产重组完成有关,大股东美的有可能派驻人员进入小天鹅董事会。整合完成后,美的电器和小天鹅的销量和效益在2010年或能获得超预期增长。

  截至9月30日,共50家主力机构(基金41家,Q FII2家,社保基金1家,保险公司1家,券商集合理财3家,一般法人2家)持有美的电器,持仓量总计14.15亿股,占流通A股68.09%。共8家主力机构(基金5家,社保基金1家,一般法人1家,非金融类上市公司1家)持有小天鹅A,持仓量总计2.15亿股,占流通A股61.69%。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