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下乡政策将调整:提高限价、增加产品种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家电下乡政策将调整:提高限价、增加产品种类
2009年12月2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今天表示,将采取三条措施加大家电下乡的力度以及实施的范围,其中包括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并允许各个省(区、市)自主选择增加一个家电下乡产品等。

  张少春表示,根据这一年来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情况,我们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有利于促进消费的政策都要继续实施,这是国务院第91次常务会议决定的。其中有一条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力度。

  具体政策为:一是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提高1倍,也就是说比如彩电原来最高限价是3500元,现在提到了7000元。除了这两个品种外,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提高幅度为25%-75%。对于原来限价内的下乡产品继续按照销售价的13%予以补贴,限价提高部分的下乡产品统一按原限价13%的补贴标准实行定额补贴。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要占到80%-90%。

  二是现有的9类产品之外,还允许各个省(区、市)可以自主选择增加一个家电下乡产品。

  三是原来家电下乡的覆盖范围是国有农场、林场的职工并没有纳进来。这个政策是在农村,农村的这个范围没有包括国有农场和林场,从明年1月1日起,在地域范围内这些就全部包括了,无论是国有农场还是林场统统视为和农民一样的待遇,购买都可以给予补贴。

  张少春还强调,家电下乡产品提高了最高限价,在这个最高限价内,企业应该随成本的下降及时降低销售价格,并不等于规定了最高限价就一定按最高价格卖。如果适销对路以后,成本下降了,盈利提高了,也可以低于最高限价卖,把好处让给农民。(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整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